2010/12/03 11:58

沒找到外星人! NASA發現新生物

綜合報導

 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呢,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召開記者會,本來外界以為可能是跟外星人有關,也引發熱烈討論,不過後來公佈的是,原來發現了一種肉眼根本看不見的新生物。

  引發天文迷在網路上瘋狂揣測的謎底終於揭曉了,是這種趕不盡,殺不絕的醜八怪嗎?不是?!那是這種光鮮漂亮又和善的外星美女嗎?也不對。美國太空總署新發現的生物,竟然是這種肉眼看不見,放大好幾萬倍以後,看起來像一顆顆蠶繭的細菌,而它們的家就在美國加州這個被劇毒污染的湖泊裡。

  它最特別的地方是不必依賴其他生物維生所需的六種元素之一,磷元素,而是靠有毒的砷元素,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砒霜,就可以存活,而且能將砷吸收到它的基因和細胞膜之中藉以成長繁殖。這種生命形態,打破了生物學界定的鐵律,今後要在外太空尋找其他生命跡象,篩選過濾的標準也要跟著調整,而所謂的外星人恐怕要比任何人的想像還要更怪異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