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06:00

NASA全球空污研究 台灣名列其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工業化的發展,讓大家的生活變的很便利,但也為環境帶來破壞。根據美國A航空暨太空總署研究,製作成的全球空氣污染地圖,台灣也名列其中,尤其是西部沿岸地區,空氣污染的情況嚴重,空氣中的懸浮微粒,可能會引起民眾心肺疾病等問題。

  馬路上,一輛一輛的汽車、機車,排放的廢氣,還有工廠林立,生產運作時,排放的黑煙飄散到天空,這些都是造成台灣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。美國研究製作出全球空氣污染地圖,台灣也在其中,顯示台灣空氣污染的情況嚴重。尤其是西部地區,污染情況更加明顯,所產生的懸浮微粒更可能會引起心肺疾病,不只是氣喘的民眾會受到影響,還有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、肺病和肺癌病患增加。

  根據統計,全球每年約有21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引發的疾病,而造成死亡。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鄭福田說,台灣北部主要空氣污染源為汽車,南部以工廠為主,但台灣的空污濃度標準並沒有比其他國家寬鬆,空氣污染沒有報告講得那樣嚴重。

  在不斷的社會發展中,這個問題就會一直存在著,所以保護我們的環境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像是拜拜時避免燃燒大量金紙,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都是減緩空氣污染的好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