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11:42

蘋果執行長庫克 宣告"出櫃"

王皓 編譯

 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,在彭博商業周刊發表文章,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,並且認為自己的性向,是上帝的恩賜。庫克也成為第一個出櫃的全球五百大企業執行長,而且外界的反應,都很正面。

 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,在彭博商業周刊發表文章,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,並且認為自己的性向,是上帝的恩賜。庫克因此成為第一個出櫃的全球五百大企業執行長,而目前為止他的行動,激起的回應都還算正面。

 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出櫃的文章,即將在11月三號出刊的彭博商業周刊上發表,庫克在文章中說「我以身為同性戀為傲,這個身份是上帝給我的最大恩賜」。過去庫克雖然沒有刻意隱藏自己的性向,卻也沒有公開承認,而他大方出櫃的決定,其實從稍早的一場演講,就能窺出端倪。「阿拉巴馬州對平等的追求實在太慢,非裔族群的平等來得太慢,異族通婚的合法化也太慢,對同志雙性戀以及跨性別人士,權利的平等更追求的太慢」。

  庫克高調出櫃,激起的反應似乎都相當正面,蘋果董事長李文森就讚美庫克很勇敢,而一般民眾的反應,則大都認為這是庫克的私事。庫克是第一個出櫃的財訊全球五百大企業執行長,他證明了性向和事業的成功毫不抵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