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11:49

總統修憲求連任 布吉納法索動亂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我國在西非的友邦布吉納法索,已經執政27年的總統龔保雷,打算修憲競選連任,結果引發民眾不滿,好幾千人走上街頭示威,還放火燒了國會和電視台。目前軍方已經宣布解散國會,成立過渡政府,當地情勢非常不穩定。

  不願意執政長達27年的,鞏保雷總統繼續余又任吾三連,好幾千名民眾,在首都瓦加杜古激烈示威,要求國會取消修憲案表決。在街頭放火燒車燒輪胎根本不算什麼,民眾還火燒國會大樓,電視台也遭到劫掠,就連總統寓所也差點不保,負責守衛的安全部隊向群眾開火,射殺三人,打傷好幾人,並且發射催淚瓦斯。

  現任的鞏保雷總統,是在1987年的政變中上台的,然而布吉納法索是全世界最窮的國家之一,人類發展指數名列倒數前十名,當地民眾顯然一點都不想,讓鞏保雷繼續做下去,而不少政府官員企圖搭機逃走,還在機場被捕。目前握著槍桿子的軍方,已經宣佈成立過渡政府,鞏保雷則強調自己還是總統,願意和反對派協商。布國的政局,看來十分不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