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06:00

APEC高峰會閉幕 台灣經貿大進展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,昨天閉幕。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的,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,已經把台灣和其他國家,簽訂經濟協議的訊息,轉達給互動的經濟體,作為洽談經濟合作的「敲門磚」。蕭萬長此行,不但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進行「蕭習會」,更與美國國務卿凱瑞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七國領袖,舉行雙邊會晤。蕭萬長預計今天下午兩點,返抵國門。

  前副總統蕭萬長,身穿印尼傳統服飾,和參加APEC高峰會的各國領袖,一起合照。蕭萬長在返台前的記者會上表示,已經把台灣和其他國家,簽訂經濟協議的訊息,轉達給互動的經濟體,作為洽談經濟合作的「敲門磚」。我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,對於沒有和台灣雙邊會談的經濟體,蕭萬長也利用會場上的互動告訴對方,讓這些領袖了解,台灣在這方面有高度的意願。

  此外,對於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場邊會談,蕭萬長向安倍表示,馬總統十分重視台日「特殊夥伴關係」,希望未來雙方擴大、深化,台日經濟合作關係,也對台日洽簽FTA,以及加入TPP的努力,抱持支持態度。結束4天APEC高峰會行程,蕭萬長預計今天下午兩點返抵國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