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8:49

牛奶染黃麴毒素 喝了致癌!

薄懷鄭 編譯

  大陸山東省濟南市10幾戶酪農,最近生產的原奶,全都因為被驗出致癌物質「黃麴毒素」超標遭到退貨,讓酪農們損失慘重。酪農們抽絲剝繭後才發現,原來是飼料出了問題。酪農們表示,餵食乳牛的飼料,因為發霉產生黃麴毒素,污染了原奶。

  像往常一樣,酪農們把一桶桶原奶,送到牛奶站,沒想到被拒收,這個消息,可讓酪農們全傻了眼,因為黃麴毒素,不僅是一級致癌物質,毒性更是砒霜的68倍,上萬公斤的原奶,全報廢不說,10多戶酪農總共也損失了,7萬塊人民幣,將近台幣30萬元,後來經過調查,原來是飼料出了問題。

  酪農說,飼料有毒乳牛產的奶,當然就有毒。酪農們趕緊更換飼料,現在生產的牛奶,已經沒有問題,但黃麴毒素對部份乳牛,卻產生了毒害。

  其實大約兩年多前,大陸牛奶大廠蒙牛,也曾經發生過飼料發霉,產生黃麴毒素污染牛奶的事件,還好及時發現處理後,被污染的牛奶,才沒有流通到市面,沒想再度發生牛奶污染,看來食品安全把關,真是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