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 12:00

峇里島繃緊神經 軍艦戰機待命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在印尼峇里島舉辦的APEC,在昨天第一場的部長會議大合照中,經濟部長張家祝和美國國務卿凱瑞,互動熱絡,相談甚歡。而我國代表前總統蕭萬長,在今天搭機前往,預計在明天,就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峇里島已經進入高度維安狀態,實施道路管制,到處都有軍艦、戰機待命。

  戰機軍艦待命,APEC會場周遭更是部署重兵,三步一崗五步一哨,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安檢崗哨,確保維安做到滴水不漏。會場內第一場的部長會議,經濟部長張家祝低調面對鏡頭,倒是跟美國國務卿凱瑞,互動良好。經建會主委管中閔,也跟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,聊得非常開心。在大合照中,兩人也挑了個好位置,跟凱瑞、傅洛曼並排。

  今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確定缺席,由國務卿凱瑞作代表,不只讓很多人失望,也錯失重反亞太政策,更給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獨領風騷的機會。不過大家關心的還有,確定週日舉行的蕭習會,到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會有怎麼樣的互動,大家也都等著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