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出豬鼻子! 上海兒童抗霾大絕招

長出豬鼻子! 上海兒童抗霾大絕招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

上海人真辛苦,呼吸像吸毒!入冬後霧霾再度侵襲上海,據監測,12日8時上海空氣質量指數來到屬於「重度汙染」的218,到了上午11點又攀升至285。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為確保學生健康,上海平和雙語學校當天為學生配發兒童專用「防霾鼻罩」,因造型太詭異,小朋友戴上「新鼻子」,擠眉弄眼笑自己長了豬鼻子,有的小朋友戴上了「新鼻子」練跆拳道!

大陸這幾年空氣汙染嚴重,各種防霧霾的神器也因此應運而生。由於不少人覺得戴口罩不舒服又影響作息,因此就有業者研發出這種只罩住鼻子不遮住嘴巴的「防霾鼻罩」。

根據研究顯示,大陸空氣中主要的汙染物為PM2.5,而PM2.5顆粒攜帶的各種有害物質易誘發鼻炎、支氣管炎、哮喘等呼吸道疾病,對呼吸系統的黏膜也會造成損害。鑑於兒童抵抗力比起成年人又更弱,北京、上海等地一些收費較高的幼稚園或小學,都為在空汙嚴重時讓孩童戴上這種防霾鼻罩,但防霧霾的效果究竟如何仍不得而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