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5 12:07

暴雨襲摩洛哥 民眾受困泥流

薄懷鄭 編譯  / 連江縣

北非摩洛哥南部地區,近日連續遭到暴雨侵襲,洪水泛濫成災,不但沖毀民宅、淹沒道路,還造成至少三十二人死亡,幾十人下落不明。還有人走避不及,受困在滾滾泥流中,場面相當驚險。

洪水突然來襲,幾名男子走避不及,全困在滾滾泥流中,另一名男子抓著小樹幹,等待救援,搜救人員這時,已忙著拉起繩索,打算涉水前往救援。位於北非的摩洛哥南部地區,從上個星期五開始豪雨不斷,導致洪水泛濫,洪水不但捲走車輛,還推倒上百棟房屋,沖斷道路,到目前為止,已經造成30多人死亡,另外還有數十人失蹤。

其實摩洛哥南部是沙漠地區,每年都會降下大雨,但今年雨勢和雨量都超過預期,因此造成嚴重災情。摩洛哥軍方和民防部門派員到災區救援,目前已救出2百多人,但由於高速公路因洪水被迫關閉,再加上當局預測雨勢將持續,讓救災行動更加困難,預計受災和死亡人數,可能會繼續上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