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3 18:58

大雨拚命灌水! 屏東佳冬淹到腰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西南氣流帶來的強勁雨勢,讓南台灣可以說都泡在水裡,而每逢大雨必淹水的屏東佳冬鄉,這次也難逃淹水命運,連日豪大雨讓好幾條路整都成了小河,其中一條豐海路更是淹到快半個人高,儘管這裡的居民淹水都淹出心得,雨一來就搬出防水閘門跟沙包擋水,但是間歇性的豪大雨讓積水不退,居民也開始抱怨,何時才能脫離淹水惡夢。

  穿著雨衣泡在水裡,家門外成了一條河,水路車子無法走,只能徒步涉水慢慢的走,這裡是屏東佳冬鄉的豐海路,居民說雨來得又大又急,路上的水一下子就淹上來了,水淹得快也淹得高,一下子就淹到腰部來,兩旁排水溝的水還一直滿出來漫過路面,讓整條路都是水,儘管雨小了些水退了點,但還是在積水。

  屏東佳冬鄉因為地勢比較低,可以說每逢大雨必淹水,這幾天的間歇性的豪大雨,讓佳冬鄉再次泡進水裡,這裡的居民淹水都淹出心得了,雨一來就立刻搬出,水閘門跟沙包來擋水,但是還是擋不了這次的大雨侵襲,再往南來到獅子鄉,中午過後雨越下越大,造成屏鵝公路在枋山,南世路段路面淹水,鄉公所在兩點半緊急宣佈停班停課,就怕雨再下下去會困住了大家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