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6 06:56

槍殺非裔少年 白人警不起訴

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的佛格森黑人布朗,之前讓警察開槍打死的案件,大陪審團已經決定對開槍的白人警察不要起訴,結果這項判決引起很多百姓的不滿。佛格森當地、紐約與洛杉磯都有抗議活動出現,有採訪媒體受傷,警方還逮捕了61人。為了遏止暴動越演越烈,密蘇里州長已經下令,增派兩千兩百名國民兵,進駐佛格森,維持秩序。

停在戶外的汽車被蓄意放火,火勢蔓延這一整排車恐怕都無一倖免,警方和消防單位疲於奔命,因為像這樣的打砸搶事件,在佛格森市一樁接一樁,憤怒的群眾破壞商店趁機搶劫,或者乾脆一把火燒掉建築物。從空拍畫面看,佛格森市有好多個地方都竄起濃煙,聯邦航空局將佛格森市上空列為禁飛區,不過民眾暴動的氣氛,已經感染到全美各地,包括洛杉磯、紐約、華盛頓和芝加哥,都有示威活動。

警方近距離對黑人青年布朗,連開12槍致死,但是開槍的白人警察卻沒有被起訴,抗議民眾認為這就是種族不平等,大陪審團判決不公。佛哥森再現騷亂,採訪媒體也被波及受傷,當地警方逮捕了數十人,但是佛格森的暴動之火,一時恐怕還難以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