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1 18:58

密蘇里州暴動加劇 CNN主播失言

王皓 編譯

 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的非裔青年布朗,遭白人警察槍殺事件,引起連續11晚的示威,當地警方不但強力鎮壓,還請來國民兵,引發許多批評。然而在這個敏感時機點,CNN一位女主播卻失言了,這位主播在播報時表示,或許警方應該使用強力水柱代替催淚瓦斯,來驅散民眾。

  密蘇里警方以催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,佛格森街頭一片煙硝,當局還出動國民兵強力鎮暴,不論是示威者還是記者,只要不聽從警方指揮,立刻被強勢逮捕,引來外界許多批評聲浪。

  就在這個敏感時刻,CNN一位女主播在播報時失言了。CNN主播蘿絲瑪莉裘吉,為什麼他們(警方)使用這種方式,為什麼要用催淚瓦斯和震撼彈,或許可以使用消防水柱啊為什麼不呢,此言一出,旁邊的男主播,立刻忍不住轉頭看了伙伴一眼,彷彿覺得她不該這麼說。

  其實女主播原本的意思,是催淚瓦斯的殺傷力太強大,若是換做消防水柱,威力或許還沒有那麼強。但是這段話聽在非裔群眾耳朵裡,卻非常不是滋味,引發強烈批評。其實CNN這次對於非裔青年布朗,被警方槍殺的事件報導,本來就被外界認為不夠中立,有將近千人一度包圍CNN,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表示抗議,其中還不乏白人,如今女主播意外失言,不啻是火上澆油。

  其實佛格森的示威早已演變為,趁火打劫的動亂,由於情勢過度緊繃,警方的壓力也到了極點,有民眾拍到一名員警情緒失控,拿槍對著示威者大叫我要殺死你們,嘿我的雙手可是高舉的喔,XXXX,目前這名員警已經遭到無限期停職。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,則已經飛抵佛格森,並且會見了布朗的家人,希望在展開大規模調查之前,能夠平息眾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