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5 22:35

中國編劇于正涉抄襲 瓊瑤求償1億

中國編劇于正涉抄襲 瓊瑤求償1億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知名編劇、製作人瓊瑤5月份委任律師,控告中國編劇于正的《宮鎖連城》抄襲自己22年前的作品《梅花烙》,並要求于正道歉、賠償人民幣2千萬元(約新台幣1億元),做為公益使用。

今天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法院開庭審理此案,瓊瑤本人未到場,選擇用書面方式陳述,強調《梅花烙》是她自己原創杜撰出來的,怒斥「能利用的部分,于正全都抄了」,不過于正否認到底,還反咬瓊瑤,認為瓊瑤是在官司開始後,才照著已播出的《宮鎖連城》劇情,整理出《梅花烙》劇本;網友聽聞後,議論紛紛,痛罵于正「人長的醜,心也醜」。

甚至于正的前經紀人穆小勇也在微博爆料,猛批于正的人格有問題,並說到:「有次于正利益薰心,于指天發誓,若所說的話不屬實,自己和家人將受到天譴」,穆小勇提醒他,「你不怕遭報應嗎?」,于正卻回答:「我本人是余征」,此事件後,穆小勇深刻明白,決不能再與于正合作,因此解約。

曾和于正合作過的編劇李亞玲也跳出來指控,于正要求她抄襲瓊瑤的作品,並說只要抄襲篇幅不超過20%,例如把20集戲全部抄完,再努力把劇情擴編到100集,法院就不會追究,最後被她斷然拒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