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2:07

跑步賞美景 新潟馬拉松好好玩!

何孟倫 李嘉芳 報導

  跑馬拉松,在日本算是歷史悠久的一種運動賽事,這幾年不少台灣跑者,會特地搭飛機去日本參加馬拉松,因為日本空氣好,溫度和濕度也都不錯,據說跑起來特別舒適。尤其是這一屆的「新潟馬拉松」,路線依山傍海,沿途還可欣賞日本最長河川「信濃川」的美景,跟著華視新聞獨家鏡頭,一起來看看。

  有30年歷史的新潟馬拉松,分為全馬、半馬還有10公里三個組別,賽事規模不算大,但是很受各國跑者歡迎,因為這裡的美食美景實在吸引人,就連日本天后級的長跑女將「高橋尚子」,也大聲掛保證。

  而且新潟的米飯美食都很好吃,希望大家來這裡一起跑馬拉松,開跑後經過的第一站,是新潟萬代橋,橋下就是長達300多公里的,日本第一長河川「信濃川」,從高空俯瞰賽事很壯觀,而近距離觀察跑者也很有趣。

  現在跑馬拉松,常會出現這種變裝跑者,穿著打扮超顯眼,沿途都是焦點,對他們來說名次不是重點,能愉快的跑完全程才是目的,因為只有參加新潟馬拉松,才能一邊跑、一邊欣賞日本海的海岸線。

  馬拉松是一場耐力賽,沿途的加油聲就是最好的鼓勵,回到終點之後我們發現,會場所有的看版只有兩種語言,就是日文還有繁體中文,台灣跑者在日本體壇受重視的程度,可見一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