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9:28

占中清場! 何韻詩.黎智英被捕

綜合報導

佔中運動已經持續了75天,香港警方從今天早上開始清場,進行到下午四點半,大致把路障和帳棚都拆走了。但是部分民眾依舊拒絕離開,警民發生了推擠。而大約傍晚五點時更傳出消息,歌手何韻詩,以及媒體界名人黎智英,都被警方從現場帶走拘捕。

不願意離開的民眾,閉著眼睛躺在地上,一副有本事你把我抬走的模樣,警察勸說一會兒之後,果然也就把他抬走了。原本號稱有七千名警力要在金鐘清場,不過各界擔憂的激烈衝突場面,並沒有發生,儘管不少民眾採取靜坐方式,表達最後的抗議,但催淚瓦斯胡椒噴霧和黃色雨傘交錯的場景,終於是沒有出現。

原本佔中行動有日漸凋零的趨勢,但是當局宣布11號要清場之後,又有大約一萬名民眾,在10號晚間湧向金鐘,一時間彷彿又回到佔中行動的全盛時期。學聯呼籲民眾,面對警方要不抵抗不衝擊,保存實力讓雨傘革命,以不合作運動的方式,延續下去。11號早晨港府首先派遣工班拆除路障,進行得相當順利,不過拒馬好拆活人難移。

到了下午,就出現警方不得不出手抬人的情況,港鐵金鐘站A出口也宣布暫時關閉。這次清場行動,有41位香港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,支持警方全面清場,目標是在11號深夜前,讓金鐘及中環佔領區,完全恢復原狀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