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1 06:56

占中包圍港府總部 40人遭逮

林佳蓉 編譯

香港「和平佔中」行動超過兩個月,昨晚爆發新一波衝突。學生組織「學聯」和「學民思潮」,宣布行動升級,昨晚九點包圍位於「金鐘區」的「香港政府總部」和特首辦公室。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力,施放辣椒噴劑,強制驅離,引爆激烈推擠和衝突。混亂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今天凌晨,港警至少逮捕四十人。

香港街頭再度爆發警民混戰,在衝撞推擠中,可以看到警方不斷施放辣椒噴劑,要驅離群眾。這個衝突現場是在金鐘區的龍和道。昨晚九點,參與佔中的學生組織「學聯」和「學民思潮」,決定把行動升級,宣布包圍港府總部和特首辦公室,號召四千多人,佔據馬路。港警出動將近四千警力,在強制驅離過程中,不斷對示威群眾施放辣椒噴劑。學生控訴,警方亂揮警棍,把不少人打得頭破血流。港警則表示,鬧事份子向警方丟擲塑膠瓶,還配備滅火器和木棍,已經背離學聯宣稱的「非暴力」原則。

警民街頭衝突,一直鬧到今天凌晨三四點,至少有四十人被逮捕。這是繼九月底的武力鎮壓,以及上個星期的旺角清場之後,香港佔中兩個月來,第三度嚴重的暴力衝突。目前現場還有大批群眾留守。學聯表示,會一直抗爭到早上上班時間,阻止政府辦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