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1:49

占中最後清場 金鐘拆除路障

王皓 編譯

香港佔中行動持續75天,香港警方今天上午再度清場,所幸沒有出現激烈衝突,工作人員清除現場路障,也沒有遭到民眾阻撓,帶您去看現場的狀況。

佔中運動已經持續了75天,香港警方今天早上進行清場,不過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激烈衝突,工作人員清除現場路障的工作,並沒有遭到現場民眾的阻撓,情況如何,一起來看看。原本號稱有七千名警力要在金鐘清場,不過各界擔憂的激烈衝突場面,並沒有發生,港府派遣工班前往拆除路障,進行得相當順利,在海內外媒體團團包圍下,工作人員剪斷鐵絲,移走拒馬。原本佔中行動有日漸凋零的趨勢,但是當局宣布11號要清場之後,又有大約一萬名民眾,在10號晚間湧向金鐘,力挺仍然堅守的學生,一時間彷彿又回到佔中行動的全盛時期。學聯呼籲民眾,面對警方要不抵抗不衝擊,保存實力讓雨傘革命,以不合作運動的方式,延續下去。而在11號早晨,原本有大批法警,在民眾聚集的地區周圍不斷來回巡邏,一度引發媒體的緊張,不過大家擔憂的衝突,至少在11號早上,並沒有發生。

這次清場行動,有41位香港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,支持警方全面清場,目標是在11號深夜前,讓金鐘及中環佔領區,完全恢復原狀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