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1 11:42

占中包圍港府 警驅離逮40人

張樂 報導

香港佔中行動超過兩個月,眼看行動能量即將消散,不過昨晚一夜之間卻突然升溫引爆衝突。昨晚佔中成員企圖堵住通往金鐘港府總部的道路,香港警方以優勢警力展開驅離,逮捕四十多名抗議人士,雙方衝突過程中,都有人掛彩。

香港佔中運動進行了64天,眼看運動能量日漸消散,想不到一夜之間突然升溫,並且爆發衝突。佔中成員封堵通往金鐘港府總部的幹道,警方幾番驅離,逮捕四十多人,單單是警方就有十多人受傷,民眾受傷的情況恐怕更嚴重。

警民衝突的肉搏戰,警棍如雨點落下,胡椒噴劑冷不防地射出。醫護人員在牆角下替他們清洗眼睛。在這裡才看到香港警民還是一家親的。在佔中學聯領袖登高一呼下,不少民眾頭戴工程用的黃帽子、戴上面罩,佔領金鐘龍和道。由於這條幹道是通往港府總部的主要幹道,警方務必要奪回來,因此展開一波波驅離。有時員警衝過頭,落了單,遭到民眾包圍。有時員警整隊輪班,再度展開驅離。你來我往,民眾搶回陣地後,立刻拉起拒馬,用約束帶串聯起來,民眾甚至拋出雨傘,支援前線,抵抗警方。

雙方衝突拉鋸到早上上班時,警方才奪回龍和道的控制權。佔中餘燼未熄,一夜衝突再現能量,港府打著事緩則圓、讓佔中運動自然消散的如意算盤恐怕落空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