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2:21

眾院奪6成席次!安倍政權大勝

崔立潔 編譯

日本眾議院大選,最後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,取得超過3分之2,共326席的壓倒性勝利,這也顯示安倍的經濟學理論,依然深受日本選民的信賴。

14號登場的日本眾院大選,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自民黨勢如破竹,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,總計拿下超過3分之2,共326席的眾院席次,獲得壓倒性勝利,這也顯示「安倍經濟學」依然深得日本選民的信任。

台灣時間14號晚間,日本首相也是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步入自民黨總部,臉上的笑容,已經為眾院大選結果作了註解。象徵當選的紅花在榜單上貼到手軟,電視螢幕上確定當選的席次不斷攀升,自民黨在大選中拿下291席,加上公明黨,執政聯盟囊括326席,超過眾院三分之二席次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在持續經濟最優先的同時,也將推動俯瞰地球儀的外交戰略。除了繼續安倍經濟學,安倍也誓言要提高日本的國際地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次大選,包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,以及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都落選,顯示政治板塊的推移,而這次大選投票率只有52%比上屆下滑6%,也創下二戰之後最低,有人質疑選舉結果能否反映真實民意。但不管如何,安倍在大選之後政權更加穩固,也將在24號被指名出任第97任首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