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9 12:00

國會明改選 西班牙恐變天

綜合報導

  西班牙國會大選將在明天登場,因為這三年西班牙的財政日益惡化,經濟嚴重衰退,所以各項民調都顯示即將變天。在過去西班牙景氣繁榮時,吸引好多拉丁美洲的民眾前往淘金,但現在反而是西班牙人,要跑到南美洲的阿根廷,找工作機會。

  寶拉是個失業的美妝師,兩個月前她從西班牙搬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,她表示,會搬來布宜諾斯艾利斯,是因為在一年多以前失業了,而且西班牙的經濟是每況愈下,所以決定到這裡碰碰運氣。

  由於歷史和文化背景的關係,西班牙過去一直是拉丁美洲民眾嚮往的打工天堂,現在西班牙的失業率高達21.5%,反而是西班牙民眾要到中南美洲尋找工作機會了。住在阿根廷的蘿拉,8年前和先生帶著三個女兒移民到西班牙,在一個海濱度假村擔任服務生,可是隨著西班牙的經濟衰退,渡假村也宣告倒閉。

  各行各業都經營不下去,一家跟著一家宣布倒閉,建築工地癱瘓,整個城市就像是被遺棄了。今年6月,蘿拉全家人又搬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,三個月之後,她就在一家銀行找到了新工作,西班牙的執政黨為了挽救財政,重建投資人信心,因此提出了一系列的緊縮措施和方案,可是卻遭到在野黨的攔阻,所以不得不提前舉行國會改選。但由於選民對於執政黨已經完全失望,所以這次大選結果幾乎篤定會變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