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!戒菸大絕殺 男吞打火機

狠!戒菸大絕殺 男吞打火機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戒菸最狠的絕招是什麼?

大陸一名45歲的鄭姓男子,一直以來因為吸菸的問題與妻子爭吵,說到要戒菸但最後都戒不掉。日前兒子感冒,因聞到菸味不停咳嗽,夫婦又為戒菸吵架。鄭先生為了證明自己戒菸的決心,竟然將打火機一口吞下,高聲對妻子說:「我把打火機都吃了,你還不相信我?」結果打火機留在鄭先生的胃中,幾乎致命。

吞下打火機的前七天,鄭先生肚子都沒有感到不舒服,以為打火機會隨糞便排泄出來。幾天過後,鄭先生都沒看到打火機排出來,開始擔憂。有一次,還夢到打火機在肚子中爆炸。嚇的馬上到醫院求助醫生。 醫生檢查後發現,鄭先生的胃中確實存在一個長6、7公分的打火機,幸好打火機橫躺在胃的底部,無法進入幽門,所以沒有進入腸子裏。但打火機一直浸泡在胃液中,腐蝕程度不清楚,而且打火機中還有燃料,如不及時取出恐會有危險,於是開刀把打火機取出。醫生說鄭先生的情況其實很危險,因為不僅打火機的塑料有毒,打火機內的燃料也有毒,一旦燃料洩漏會損傷胃腸道。打火機頭端還有尖銳部分,若嵌進腸道會引起腸梗阻、腸穿孔等嚴重併發症。(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