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殺非裔不起訴 美示威暴動

王皓 編譯

  今年八月,美國密蘇里州(State of Missouri)有一名白人警察槍殺一名非洲裔青年麥可布朗(Michael Brown)引發風波。昨天(25日)密蘇里州大陪審團決定,不起訴這名白人警察,立刻引發民眾不滿,從示威活動演變成暴動事件。當局已經調派國民兵進駐,希望事件能趕緊平息。

  暗夜的佛格森(Ferguson)陷入混亂,車輛遭人縱火,商店的櫥窗也被砸破,趁火打劫的示威者到處都是。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大陪審團於當地時間24號決議,不起訴在八月份槍殺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森(Darren Wilson);因為六十名證人的證詞顯示,沒有可成立的理由能用以起訴威爾森。決議公布後,立刻引發示威,並且進而演變為暴動。

  暴動發生後,警方立刻強力執法,以催淚瓦斯驅散群眾,在人群中進行報導的記者也遭到波及。根據警方說法,晚間這場暴亂是八月份槍擊事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,不少歹徒藉著示威之名,行強盜之實,有十多間商店幾乎被搶空;情況已經惡化到連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都出面呼籲冷靜。而獲得不起訴的員警威爾森則強調,自己的行為完全符合專業訓練,也符合法律。

  為了預防類似的搶劫和暴動再次重演,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(Jay Nixon)已經下令,增派國民兵到佛格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