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22:35

用腳踩岩漿 後果超乎想像

蘇雋凱 編譯

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( Kilauea),是世界上最多人前往觀光的火山,也是目前活動最活躍的火山,它噴發出來的岩漿約 700至 1千2百 °C,日前一名夏威夷導遊艾力克斯Alex Rivest上傳一個影片,在火山噴發出的岩漿上做實驗,破解大家對於岩漿的錯誤觀念,這支影片在短短10天內,點閱人數將突破400萬人次。

有看過電影魔戒的民眾,一定對咕嚕掉進火山岩漿的場景,印象深刻,看著咕嚕被岩漿緩慢的吞噬,消失在紅色岩漿裡,但你知道,物體碰到岩漿根本不會沉進岩漿,反而是在岩漿表面,瞬間起火燃燒?

艾力克斯在做實驗前,提醒大家這是個極危險動作,他事先已做好萬全的防護措施,才敢做這個危險動作,首先他抬起腳,輕輕踏一下岩漿,剎那間,火光四射,旁邊的人見狀也被嚇的驚聲尖叫。

實驗目的就是要告訴民眾,電影情節常為了效果,傳遞出錯誤的物理訊息,物體碰到岩漿時,一定會先全身起火燃燒,燒到最後的灰燼和骨骸,才會被岩漿吞噬。

網友看完影片留言, 「應該沒人會去碰岩漿吧!」、「跑都來不及了」、「那龐貝城的人都是全身起火被燒死的!恐怖!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