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8:58

夏威夷火山爆發 岩漿入海奇觀!

林佳蓉 報導

  耶誕假期以及元旦長假,想好要去哪裡度假跨年了嗎?不妨考慮到度假勝地夏威夷,欣賞壯觀的「火山岩漿入海」奇景。火紅的岩漿,順著山坡流入大海,遊客可以搭乘觀光船,近距離體驗罕見的大自然煙火奇觀。

  火紅的岩漿沿著山坡緩慢的流入大海,上千度的滾燙岩漿,碰到相對冰冷的海水,海水瞬間就化成白色水蒸氣,在海面蒸騰翻滾。這難得一見的火山岩漿入海奇景,就發生在夏威夷大島著名的「奇勞亞火山」。當地的旅行業者,順勢推出搭船看奇觀的火山行程,帶領遊客盡量靠近岩漿入海的地方,逼近五十公尺以內,近距離感受活火山噴發的熱力。

  搭船看岩漿,分別有日出、白天、黃昏、以及星光,四個不同的時段選擇,岩漿不斷流入大海,船還靠得這麼近真的挺刺激的。不過卻有登山客更冒險,他們直接站在岩漿旁邊,體驗火山的熱力。由於這是奇勞亞火山,十一個月來首度出現聞名的岩漿入海奇觀,因此觀光船的生意好得不得了,最近可是天天爆滿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