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眠家族墓園 曼德拉風光國葬

綜合報導

  南非人權鬥士曼德拉(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)的遺體,在公開讓民眾瞻仰三天後,昨天(14日)已經返抵家鄉、東開普敦省的庫努村,準備長眠家族墓地。從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兩點開始,盛大的悼念和國葬儀式已經展開,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  在震撼人心的禮炮以及軍樂聲中,曼德拉的靈柩,緩緩運向葬禮會場。由於曼德拉是部落族長的兒子,同時也是國家的前任總統,這場國葬因而結合了科薩族(Xhosa)傳統、基督教儀式,以及莊嚴的軍禮。葬禮由合唱團演唱,科薩族傳統歌曲和南非國歌,揭開序幕;接著曼德拉的長期戰友,人權鬥士卡特拉達(Ahmed Kathrada),致上了深刻的哀悼之詞。而後家族成員一一獻上對長者曼德拉的懷念,南非總統祖馬(Jacob Zuma)也上台致詞。這場國葬有4500多位曼德拉的親朋好友、各國政要和知名人士出席,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(HRH Prince Charles, The Prince of Wales),南非大主教杜圖(Desmond Mpilo Tutu),以及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(Oprah Gail Winfrey)等。儀式完結後,曼德拉靈柩將會在家族墓園入土,一代偉人終於得以安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