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15:15

大陸編劇于正抄襲瓊瑤 判賠2500萬

大陸編劇于正抄襲瓊瑤 判賠2500萬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知名編劇、製作人瓊瑤5月份委任律師,控告大陸編劇于正的《宮鎖連城》抄襲自己22年前的作品《梅花烙》,並要求于正道歉、賠償人民幣2千萬元(約新台幣1億元),做為公益使用,目前判決結果出爐,于正和4間電視公司須賠瓊瑤500萬人民幣(約台幣2500萬台幣),于正也必須公開向瓊瑤道歉。

日前瓊瑤控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,控告大陸編劇于正作品《宮鎖連城》抄襲她的《梅花烙》並求償約1億元台幣,但于正竟宣稱該劇著作權並不屬於瓊瑤,是今年才獲得的版權。今天下午(三中院)宣判,認定瓊瑤是《梅花烙》作者及著作權人。

依據著作權法,法庭判決如下,1、被告湖南經視公司(湖南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)等4被告停止《宮鎖連城》的復制、傳播和發行。2、判決生效10日内,被告于正必須在用戶網站的公開位置向原告瓊瑤賠禮道歉。 3、于正在內的五被告一同支付原告500萬元人民幣;對此于正發聲明稿表示,將依法提起上訴。

先前曾和于正合作過的編劇李亞玲,跳出來指控,于正要求她抄襲瓊瑤的作品,並說只要抄襲篇幅不超過20%,例如把20集戲全部抄完,再努力把劇情擴編到100集,法院就不會追究,最後被她斷然拒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