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18:42

梵蒂岡耶誕彌撒 教宗親主持!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在梵諦岡主持耶誕子夜彌撒,他鼓勵全球信徒敞開胸懷,讓天主走進自己的生命裡。耶穌誕生地伯利恆,有信眾疑似為了擠進教堂,結果引發肢體衝突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在梵蒂岡主持耶誕子夜彌撒,他鼓勵全世界的信徒敞開心胸,讓天主走進自己的生命。而在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,則是有信眾疑似為了擠進教堂,發生肢體衝突,還好並不嚴重,平安夜還算平安。

教宗方濟各,在聖伯多祿大教堂望彌撒,他對著廣場上大約五千名信眾說,耶誕的到來,是要讓我們記得,天主的話語遠比黑暗和腐敗更有力。方濟各懷抱著聖嬰,在來自多個不同國家的小朋友面前,再將聖嬰放進馬槽,儀式莊嚴而溫暖。不過也不是每個平安夜的場景都很平安,在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,就有上千名信徒,想擠進聖誕教堂崇拜,結果在廣場上發生推擠。聖誕教堂據說就蓋在耶穌誕生的馬槽遺址上方,是全球最古老的教堂之一,每年耶誕節期間,都有好幾千名信眾,會前來禮拜和慶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