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2已故教宗封聖 盛大儀式寫下歷史

王皓 編譯

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昨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,為兩位已故教宗,若望23世以及若望保祿二世,舉行封聖儀式。這是史上第一次,有兩位教宗同時封聖,加上退位教宗本篤16世昨天也出席典禮,可以算做有四位教宗同在現場,這史無前例的一天,被媒體稱做四教宗日。

  從空中俯瞰羅馬城,大街小巷都是希望擠進梵蒂岡的信徒,教廷估計有80萬人,同在封聖儀式現場觀禮。除了神職人員和虔誠信徒之外,多國政要也出席儀式,我國副總統吳敦義,也率團在現場觀禮。

  獲封聖的教宗,若望23世和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盒內,分別裝著兩人的皮膚和血液,在聖壇上供人瞻仰,而現任教宗方濟各,在祈禱之後,宣布若望23世和若望保祿二世為聖徒。

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:「我們宣布有福的若望二十三世,和若望保祿二世為聖,加入聖徒之列」。若望保祿二世是1522年以來,第一個非義大利籍的教宗,而他在2005年四月過世,九年後的今天就已經封聖,也成為18世紀以來,最快獲得封聖的聖徒。至於若望23世,則在1958年1963年之間擔任教宗,他召開教廷第二屆大公會議,力行改革。這次方濟各打破傳統,同時為兩位已故教宗封聖,還邀請保守派的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出席儀式,也反映了他促成教會團結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