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2:00

就任後首次 方濟各主持子夜彌撒

張樂 編譯

  剛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在梵蒂岡伯多祿大教堂舉行平安夜彌撒,這是教宗就任後,首次舉行的耶誕彌撒。現場一萬人,和全球12億教徒透過廣播,聆聽教宗的訓誨。教宗期許世人,拋開驕傲、自私,敞開胸懷、接受社會邊緣的弱小兄弟。期待天主教的改變,能創造改變世界的力量

  子夜時分,號角齊嗚,響徹梵蒂岡,平安夜彌撒開始。三月剛接任的教宗方濟各,親吻祭台後,舉行就任後的第一場耶誕彌撒。在空靈般的聖歌詠唱下,伯多祿大殿將近一萬名教友和神職人員,沈澱心靈,迎接耶誕節。宣讀福音之後,教宗用他深具說服力的口吻開始講道,現場鴉雀無聲之外,伯多祿廣場上和全球十二億教友們透過網路,靜靜聆聽教宗方濟各的訓誨。

  教宗期許世人拋開驕傲自私。他說「如果我們愛兄弟姐妹,我們就走在光明裡。如果封閉我們的心靈,我們將被驕傲、奸詐和自私所擺佈,黑暗就降臨在你我中間。』教宗特別呼籲世人敞開胸懷,接受活在社會邊緣的人們。

  除了梵蒂岡之外,在耶穌誕生地「巴勒斯坦的白冷城」也舉行莊嚴的彌撒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基督徒之外,還有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及政治人物參與,迎接耶誕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