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7 06:56

陸相親大會 先問對方有房嗎?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華人社會有句話:有錢沒錢,娶個老婆好過年。大陸上海最近就在舉辦相親大會,吸引了一萬三千人參加。不過因為人多、每對對談的時間很短,所以就有人很直接,第一句話就先問對方,有沒有房??!

就像玩遊戲大風吹,每隔一段時間,男性就換位子,跟女性攀談。跟心儀的女性談得久了、換得慢了,還會被人趕。但如果是話不投機,尷尬時刻真像是度日如年。瞧這位男生馬上擺出一張臭臉,女生則用眼角的餘光瞄對方。週末,上海世博公園萬人相親大會,吸引了一萬三千多名男女報名。

參加者宅在家裡,斷絕了與女生接觸的連繫,參加者,喜歡坐在電腦前面,活在自己世界裡的(時間)比較多,參加的還有上了年紀的,替兒女來找對象的,第一個要人品好第二要有住處,參加者,最好是有房吧,人人擇偶條件三句不離房子,但卻少了婚姻中最核心的要件。主辦單位,很難去包容別人的不足與缺點,比較自我失去或缺少愛的能力,剩男剩女如果不轉個念,13億人口裡再怎麼挑,還是挑不到白首偕老的伴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