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 06:56

陸相親大會 先問對方有房嗎?

張樂 編譯

大陸上海舉辦一場相親大會,結果吸引13000多人去參加。有的人看對方看不順眼,馬上就變成不想要與對方說,有的人儘量用笑臉與別人孰識,希望可以找到好對象。不過,大陸人要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適合的對象呢?結果答案是,先問對方是不是有房好住?

就像玩遊戲大風吹,每隔一段時間,男性就換位子,跟女性攀談。跟心儀的女性談得久了,換得慢了,還會被人趕。但如果是話不投機,尷尬時刻真像是度日如年。瞧這位男生,馬上擺出一張臭臉,女生則用眼角的餘光瞄對方。

週末,上海世博公園萬人相親大會,吸引了一萬三千多名男女報名。參加的還有上了年紀的,替兒女來找對象的。對女婿的要求,第一個要人品好,第二要有住處。擇偶條件三句不離房子,但卻少了婚姻中最核心的要件。

很難去包容別人的不足與缺點,比較自我,失去或缺少愛的能力。剩男剩女如果不轉個念,13億人口裡再怎麼挑,還是挑不到白首偕老的伴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