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8 19:28

受氣候影響? 亞航起飛後失聯

王皓 報導

國際間重要消息。馬來西亞廉價航空亞洲航空,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,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,和塔台失去聯絡。機上載有155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,一共162人。

目前懷疑是天候因素,有可能失事墜毀。由於班機失聯的地點,是在印尼、勿里洞島、東側的海域上空,搜尋和救援行動,已經火速展開。

馬來西亞廉價航空亞洲航空,一架從印尼泗水飛新加坡的班機,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,與塔台失去聯絡。班機機型是空巴320-200,機上載有155名乘客和七名機組人員,由於班機失聯的地點,是在印尼勿里洞島東側的海域上空,搜尋和救援行動,已經火速展開。

亞航QZ8501班機,在雅加達時間早晨七點24分,與航管中心失聯。泗水到新加坡的航程不過三小時又十分鐘,QZ8501卻沒有飛到目的地。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,班機疑似在勿里洞島,東側145公里外的海域墜毀,儘管政府否認墜毀的說法,搜救隊卻已經出海搜尋。

印尼運輸部長尤翰,我們仍在搜尋飛機最後的聯絡位置,也就是勿里洞島和丹絨班丹之間,資料顯示,飛機上的162人當中,絕大部分是印尼籍,機長也是印尼籍,副機長則是法國籍,機上並沒有台港澳和大陸籍乘客。由於機長在失聯前,曾要求提升客機高度以避開惡劣天氣,因此不排除客機是受到天候影響,而發生不幸。

CNN氣象主播,大家可以看到這對流的雷雨帶,籠罩在爪哇海上空,亞航的臉書和推特專頁,都已經將原本紅白色的亞航標誌轉為黑白色,而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航班資訊,也由延遲到班改為請洽櫃臺。

許多人急著核對乘客姓名表,等到確定親友真的登上這班飛機後,忍不住落下淚來。亞航乘客友人,今天早晨晨禱前,我朋友還打給我說新年見,接下來竟然傳來壞消息,2014年都快結束了,國際間卻傳出這樣重大的飛安意外,實在讓人欷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