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踩踏36死 台女1死2傷

張樂 編譯

春節元旦,全球沈浸在欣欣向榮的希望中,大陸上海卻傳出重大慘劇。上海外灘湧入百萬人,人擠人之外,傳言還有夜店拋灑假美鈔,結果引發騷動推擠,造成36人喪生、47人受傷。其中,根據我海基會得到的訊息,有台灣人在出事現場,結果,他們都是台灣會計事務所員工,到上海出差,順便跨年,想不到踏上了死亡之路。

離跨年倒數還有25分鐘,大陸上海外灘卻已是遍地哀號。警方,大家往後退一下,讓救護車進來謝謝大家了,空地上躺著人,有人沒氣了,有的還在作CPR,跟死神搏命。

現場民警手牽手圍出一個大空地,讓救護車進入搶送傷患,為數百萬人湧到上海外灘跨年,你推我擠引發踩踏慘劇,多人頭部、胸腹受傷,死傷者加總多達83人,其中包括台灣會計事務所派到上海出差的員工。

死傷太多,醫院來不及因應,心焦的家屬急到崩潰、有人哭到癱軟、有人氣到衝撞民警和保全。好端端的怎麼會樂極生悲呢?傷者,我們是被推下去的,天亮後,記者到了他所說的地點,一處狹窄的階梯,四處都是人群,跨年夜時,萬頭鑽動你推我擠,又爭著上上下下的情況,非常容易發生推擠踩踏。

此外,據傳另一處慘案的現場在這個T字路口。當紅燈亮起時,兩側穿越馬路的人潮正面交錯,跨年夜時這裡更是到了摩肩擦踵的地步。據說附近還有夜店竟然還從空中拋灑看似美鈔的遊戲假鈔,民眾爭搶引發推擠踐踏。但是否真如民眾所說為了搶假美鈔、點燃了事故的導火線,仍待上海警方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