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跨年煙火 雪梨搶第一

孫明愷 編譯

因為時差關係,全球第一波盛大跨年活動,搶先在澳洲雪梨登場,160萬的民眾,一同觀賞夜空中開出的火樹銀花,相當耀眼,香港、倫敦、巴黎也都各有特色,一起來欣賞,全世界的煙火表演。

雪梨港每年的煙火表演,總是全球矚目的焦點,也為全世界的跨年倒數拉開序幕,花錢不手軟的澳洲政府,砸下2億台幣,準備了7噸重1萬枚的煙火,還出動無人飛機,從上空拍攝煙火的七彩繽紛,還有一百六十萬人在現場目睹,這壯觀的一面。

2014年末,對澳洲人其實相當難過,由於12月發生了,雪梨咖啡館挾持事件,造成2人不幸死亡,當地民眾也希望,透過璀璨的煙火,帶走悲傷感慨,香港民眾,新年快樂,新世界快樂,HAPPY NEW YEAR,HAPPY NEW WORLD,亞洲香港,也因為雨傘民主革命,度過了動盪的2014。

耗資五千萬台幣,全長八分鐘的煙火照耀星空,閃亮的環狀圖案,配上繽紛的七色彩虹,四十萬人擠滿維多利亞廣場,許下心願,要送走2014年的晦氣,迎接2015年的新氣象。

鏡頭轉到歐洲,大笨鐘的鐘聲敲起,英國倫敦,在台灣時間早上8點,進入了2015年,千禧之輪在LED燈,還有煙火的搭配下,閃耀奪目,而法國巴黎的凱旋門,則在燈光音樂的變化下,搖身一變,成為大型的裝置藝術,螢光綠的燈光,打在凱旋門上,迎接2015年,現場民眾高聲歡呼,希望2015年就跟凱旋門一樣,燦爛一整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