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恐直擊! 渡輪海上起火11死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週二義大利渡輪諾曼大西洋號在希臘外海起火燃燒,情況危急,希臘海防隊出動直昇機吊掛和船隻海上接運的方式,耗費36小時,才完成救援。有十一人喪生、數十人失蹤,有427人獲救。希臘海防隊首次公佈救援實況,顯示當時海象不佳、再加上甲板起火、救援難度相當高。

從希臘海岸防衛隊拍攝的救援實況來看,當時天色灰濛濛的,海面的浪不小,起火燃燒的義大利渡輪下層甲板火勢相當猛,那麼遠的距離都清晰可見。從船舷另一側來看,火舌簡直就像噴出來一般,原來起火的是停放車輛的甲板,一輛輛車子簡直成了一個個汽油彈。海防隊消防船從海裡抽水灌救、直昇機則盤旋在半空中,把受困的乘客吊掛上去接運到安全地區,從起火的諾曼大西洋號甲板的停機坪來看,直昇機想降落、似乎都有些困難。還好歷經36小時有秩序地撤離,順利救出427人。不過連日來的善後行動,希臘海防隊發現,船上載了為數不明的偷渡客、另外還有十幾名旅客下落不明,不知是溺死了、還是根本沒登船,因此起火當時船上確切人數仍待進一步釐清。義大利警方和希臘警方將分頭調查起火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