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不怕高 爬457米換燈泡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懼高症是許多人的罩門,不過美國南達科他州工程人員史密特卻天生不怕高、天生是吃這一行飯的,他靠著安全索一步一步地登上457公尺高的電視台發射塔,替塔頂的導航燈更換燈,工作完畢,還在頂端玩手機自拍。膽子之大,堪稱他第一名。

1500英呎,換算成公制,約457公尺,大概只比台北101的509公尺矮一點點,對這個高度還沒啥概念嗎?跟著鏡頭順著電視台訊號發射塔一直往上升,四週平野盡收眼底,發射塔上還有個人,他是工程人員史密特,這趟任務是替發射塔頂端的導航燈換燈泡。只見他一步步地往上爬,移動著安全鎖扣,步履踏實穩定,他的人生字典裡大概沒有懼高症這個名詞。爬過主結構之後,邁向頂端那一節,四週的保護結構更少、越高風勢也越強了。到了頂點,開始更換燈炮,末了,他還來這一招~用手機自拍,過去沒手機的年代,哪有這個例行公事,原來南達科他州的工程人員史密特原本就是個攀爬的冒險家,天生就有吃一行飯的本事,難怪爬上去靈巧又穩健。而一幀幀自拍特寫,世間少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