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徒挾持1人質受困機場 隨時當「烈士」

暴徒挾持1人質受困機場 隨時當「烈士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法國媒體《查理周報》巴黎的辦公室,前天遭3名恐怖份子攻擊,2人持步槍血洗報社造成12死,目前警方已確認有一名人質被挾持,2名嫌犯受困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旁的一座印刷廠區內,並做好當「烈士」的準備,法國總理歐蘭德緊急召開全國應變會議,並派出談判專家,因應恐怖攻擊。

警方確認3名槍手,其中1嫌是18歲莫拉德(昨投案),另2名在逃者為庫瓦奇兄弟黨34歲哥哥薩伊德、32歲弟弟謝里夫,弟弟曾因恐怖主義罪名入獄18個月,當局昨已逮捕與兄弟來往密切的男女共7人調查。

巴黎警方已封鎖巴黎東北方埃納省,並派出直升機圍捕、 800名軍力駐守巴黎各媒體總部、交通要道、重要建築,嚴防兩人竄回首都。

而槍戰地區Dammartin-en-Goële附近有3間小學,學童被告知靜待教室。

此外,查理雜誌被恐怖攻擊後,法國各地區也傳出清真寺遭攻擊、警察遭射殺等事件,全法國瀰漫緊張氣氛。

法國恐怖攻擊連環爆:(陸續更新)

- 昨早疑為兄弟逃亡時劫持的雷諾車,出現在巴黎東北方埃納省,2人搶奪1加油站的食物與汽油,警方圍捕未成,警方正嚴密監控通往巴黎主要道路。

- 昨各地清真寺傳出遭槍擊、遭投擲空包手榴彈;隆河區一間清真寺附近的穆斯林餐廳發生爆炸。

- 法國南部昨也發生警察遭擊斃案件,一名女警清晨處理交通事件時遭人開槍,送醫不治,一名清道夫也中彈。但開槍者持手槍,並非恐攻事件中槍手所持的步槍。

戴高樂機場附近的學校已經全面熄燈,要求學生待在教室內,社區民眾也被要求遠離窗戶,不要外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