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6 19:00

防搶演練逼真 民眾誤當槍戰

黃佩華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關將至,各地警局開始舉辦防搶演練,但太過逼真,嚇壞民眾!昨天上午,新北市三重突然傳出一連串槍響,民眾被吵醒探頭一看,發現有人持槍挾持路人,警方拿盾牌包抄,雙方駁火,住戶嚇到不敢出門,從七樓窗戶拍下槍戰過程!記者詢問才真相大白,原來是警察例行的防搶演練。

民眾畫面+砰砰砰,光天化日之下,當街發生警匪槍戰,住戶從七樓窗戶探頭看,嚇得半死!蔡先生住戶:怎麼那麼離譜,警匪對峙地點,一旁就是公園,還有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,住戶很擔心,向媒體投訴,一問才知道,原來是警察辦的防搶演練,未免也太過逼真。

警方不斷廣播,要對方棄械投降,支援警力拿盾牌靠近,一切荷槍實彈,警方側拍畫面,和民眾拍的一模一樣,都是警方模擬父女檔持槍搶農會,38個警察,有的扮成歹徒,子彈也事先換成練習用的色彈,沒有殺傷力。只是不管是歹徒還是警察,都演得很專業,讓民眾看了也跟著緊張起來!住戶,雖然演練就是要讓警民訓練臨時反應,但如果多加件背心,或是貼字條,民眾或許就能清楚知道是防搶演練,不會誤認是場警匪槍戰、提心吊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