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門恐怖攻擊40死 居民:房子都在晃!

葉門恐怖攻擊40死 居民:房子都在晃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編譯

葉門首都沙那 (Sanaa)市中心今天上午發生恐怖襲擊,官方證實,一名自殺襲擊者駕駛一輛裝滿炸藥的麵包車衝撞警察學院周邊,引發大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、40人受傷。

彭博社引述阿拉伯衛星電視台說法,聲稱死亡人數達到40人,當地居民心悸猶存的說:當下整間房子都在晃動!

沙那安全官員指出,這起自殺式攻擊已造成15人死亡,地點位於警察學院周邊,該所學院則屬於伊斯蘭教什葉派的胡塞武裝組織。

目擊者表示,爆炸劇烈到房子都在晃動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火時,死者和傷者都被放在人行道牆邊靠著,火勢非常大,地上還有明顯的血池,場面相當駭人。

CNN報導,葉門官方周三表示,他們已將美國聲稱的全球恐怖份子Shawki al-Badani、頭號什葉派恐怖份子Nabil al-Dahab剿滅,因此這次的大規模恐怖攻擊,蓋達組織嫌疑重大,雖然目前仍未有組織承認這次的恐怖攻擊。

(畫面翻攝/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