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託"非人"! 療養院醫護打病患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需要長期照護的病患,照顧過程非常磨人,許多人選擇把病人送進安養院或療養院,想用錢打發一切。但如果沒慎選長照機構,長照病患的人權可能慘遭踐踏。大陸瀋陽一家精神病患的醫療院所,傳出醫護暴打病患的情況,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來,醫護下手之狠,不輸黑幫份子打人,猛踼猛踹、賞巴掌之外,還把人從床上拖到地上,結果造成病患癱瘓。惡行令人髮指。

穿上了醫護人員的白袍,就有救人的天職,但瞧瞧這些醫護人員幹的盡事喪盡天良的事。年輕的出腳猛踹病床上的人,年長的,一把揪住病患拖到地上,年輕的又補上幾腳,兩人至少踹了十幾腳,踹完之後,拉回床上,換黑衣男子出手,打病患耳光或是暴打頭部,當時病床旁還有十幾個人,全都袖手旁觀整個暴行,無人出面阻止。

這段畫面在大陸網站轉載流傳,駭人聽聞,血淋淋地呈現安養院所殘暴行徑。這是一家精神病患的養護所,病患被虐導致癱瘓。家屬探視後發現病患渾身是傷又癱瘓,報警才揭發醫護暴行。因此縱使萬般無奈,必須把親人送到長照機構時,家屬一定要經常探視評估養護所的條件,才不會把自己的親人推入火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