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5 12:00

"駱馬醫生"駐診 養老院不憂鬱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大多數人養竉物,最常選擇小貓小狗。但德國女子卻養駱馬當竉物,而且一口氣養了三隻。原來她是養老院的主管,偶然間得知:駱馬的療育效果、跟海豚一樣,因此她常常帶著三隻駱馬,在養老院裡走來走去接觸老爺爺、老奶奶。久而久之,養老院裡也常聽到了笑聲,老人家活得更開心了。

  安養院是許多忙於生活的子女們、為安頓年老父母所作的選擇。但老人家不願進安養院,因為裡面冷冰冰的陌生感讓他們心生畏懼,俗話說金窩、銀窩、不如自己的狗窩好。但是這家養老院很不一樣,老人一邊看電視、還能撫摸來訪的動物朋友~駱馬。三隻駱馬天天就像醫護人員一般,被人牽著巡視安養院裡的各個房間和交誼聽。讓老人家摸摸抱抱,享受毛絨絨的、有體溫、活生生的感覺。動物療育的功能早已受醫學界的肯定,絕大多數的人養竉物,通常貓貓狗狗是第一選擇。

  而專家說海豚的療育功能是動物界首屈一指的,但需要特殊專業才能養殖海豚,安養院的主管霍曼,在偶然間發現駱馬療育的功能跟海豚一樣好,而且牠很溫馴,很好養,因此決定讓駱馬進入安養院陪伴老人家。沒多久,院區裡的老人家漸漸揮別憂鬱、心情越來越開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