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命! 逆向.醉駕害人害己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交通規則的制定,最主要的目的是把所有駕駛人在路上的行為、變成可以預測的只要遵守交通規,發生車禍的機率就可大大降低。但偏偏不守交通規則的人到處都有。大陸浙江金華,有人逆向行駛;廣東廣州,有人酒醉開車、開到車子後空翻了。驚險程度,真是搏命。

廂型車的監視器顯示,車子開的速度不快、相當平穩。突然碰的一聲,擋風玻璃破了,兩條大腿還順著擋風玻璃往下滑,太驚悚了。廂型車正面撞上摩托車上的一男一女。事情發生的太快了,還好被撞的女子似乎還活著,動來動去,剉傷難免。男的肋骨斷了躺在車頭下方,幸好還活著。摩托車怎麼竄出來的?

畫面會說話,左側車道一輛藍色廂型車正在倒車,一男一女共乘的摩托車突然從藍色廂型車後方竄出來,要橫越車道,汽車駕駛人看到來不及反應,撞上了,事後還發現,摩托車肇事車主連駕照都沒有。浙江金華的車禍是飛人,廣東廣州的則是飛車後空翻,一輛汽車急速過彎後,衝撞分隔柵欄後,飛騰翻滾壓在了停等紅燈的計程車和轎車上,計程車引擎蓋翹起、水箱蒸氣急速冒出,細看畫面,肇事車輛撞到分隔柵欄後,車體傾斜、翻滾、連續壓過兩輛車子的車頂,還好車上的人沒送命。追查發現,是酒後駕車惹的禍。酒精影響人操控能力,別說車子,就連兩條腿都不聽使喚,因此別酒後駕車、遵守交通規則,大家保平安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