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道歉 法遊行「應派更高階人去」

白宮道歉 法遊行「應派更高階人去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法國《查理周報》上周三,因宗教嘲諷漫畫觸怒伊斯蘭激進分子,遭恐怖分子攻擊,兩天後嫌犯又與同夥挾持人質,事件共造成17死。前天全球44國領袖,史無前例手勾手上街遊行悼念罹難者,就連死對頭以色列、巴勒斯坦領袖也打破歧見出席,但一直宣揚力抗恐怖主義的美國,卻未派出高層官員參加,引起美國媒體批評。

白宮在美國當地時間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厄內斯特回應,坦承在此事件上犯了錯,「我們應該派出更高階的人出席遊行」,記者再三追問為何總統等高階官員未出席,厄內斯特表示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部署維安,並強調美國和法國站在同一陣線,全力支持法國。

據消息人士,歐巴馬當天下午都在看美式足球比賽轉播。白宮拒絕回應缺席理由。而國務卿凱瑞當時正出訪印度,唯一前往巴黎的司法部長侯德僅出席安全會議,未出席遊行。正出訪印度的國務卿凱瑞對此回應表示,將於16日到巴黎,出席反恐研討會,他又認為外間的批評是吹毛求疵,表示因為印度行早已安排好,他很想親自到場,所以結束訪問行程後會直接到法國,以展現美國對此事件有多重視。法國總統府辦公室和法媒也都為美國緩頰稱,歐巴馬相當關切此事,從事件發生第一天就和總統歐蘭德電聯,並持續關注。

(圖片合成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