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蘭國挾2日人 索62億贖金

崔立潔 編譯

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又有動作,他們昨天公布一段持刀威脅兩名日本人質的影片,伊斯蘭國限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交付兩億美元,大約63億台幣的贖金,否則就要殺害人質。這是「伊斯蘭國」公布的人質影片中,首見東方臉孔。

如同惡夢般的場景又再出現,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再度公布人質影片,這次是兩名日本男性,伊斯蘭國綁匪,限時72小時施壓貴國政府,支付兩億美金救日本公民性命,這是伊斯蘭國人質影片首見東方臉孔,也是第一次開口要求贖金兩億美元,正好是日本政府承諾協助難民的金額,伊斯蘭國又選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以色列時公布,挑釁意味濃厚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斷然容許這種以人命為盾牌,進行脅迫的恐怖行為,對此感到強烈憤怒,安倍要求伊斯蘭國即刻放人,但日本政府付不付贖金沒有明說。

根據瞭解這兩名人質,分別是42歲的民間軍事公司老板湯川遙菜,及48歲知名自由記者後藤健二,兩人去年6月結伴,前往伊拉克學習戰地採訪技巧,沒想到淪為人質,外界質疑這段影片的真實性,但已被日本政府證實,日方正尋求外交等途徑試圖營救人質,希望能像去年4月法國自由記者般,保住一命獲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