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諾羅"肆虐 浙江爆群聚感染!

綜合報導

時節進入冬天,大陸各地開始傳出諾羅病毒病例,北京和廣東都傳出感染病患,浙江更傳出學校群聚感染。大陸專家指出,每年10月到次年3月,是諾羅病毒發作高峰期,患者應注意補充水份。而最近如果要前往大陸的民眾,也要注意避免感染。

北京兩家兒科醫院,掛號排隊人數最近爆增了好幾倍,原來是很多小朋友感染了諾羅病毒,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,自今年以來,目前總共已經發現諾羅病毒聚集爆發39起,包括23所幼兒園、15所小學、1所大學,共807人染病;不止北京,廣東和浙江,其中浙江嘉興市的吳鎮小學,日前就有數十名學生出現嘔吐、腹瀉症狀。

諾羅病毒是急性腸胃炎常見病原,容易在人多、密閉的場所傳染,免疫力兒童尤其容易感染,感染之後會有嘔吐、腹瀉或發熱症狀,由於春節即將來臨,人們外出和接觸機會大幅增加,恐怕會加速諾羅病毒的散播,爆發更大規模的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