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病? 少女一生只敢吃薯條!

什麼病? 少女一生只敢吃薯條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司薯條很好吃,但是一輩子只能吃這個,未免也太無聊!但是在英國蘇格蘭一名少女有夠怪,除了起司薯條之外,其他食物都會讓她痛苦害怕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17歲的珍妮佛患有選擇性飲食失調症,患者面對所恐懼或者新的食物,就會感到焦慮或作嘔。珍妮佛小時候,這症狀就很明顯,開始拒絕吃其他食物,由於感到很丟臉,在學校就算沒吃飯,也說謊說自己吃過了,怕別人覺得她是怪咖。

她一開始只靠吃雞肉維生,沒想到一聞到雞肉的味道就好想吐,「長得越大,就發現敢吃的東西越來越少,只有薯條及起司還吃得下去。」怪毛病搞得她過去5年都沒吃完正常的一餐,就連薯條的牌子都要指定,不是每一家都可以。

除了起司薯條吞得下去,珍妮佛有時看心情,勉強可以吃馬鈴薯以及義大利麵。她不吃早餐,午餐在學校吃起司薯條,晚餐由媽媽準備,她說自己人生很糟糕,看起來多好吃的東西,她一放到嘴裡就感到噁心。

結果詭異的飲食習慣害得身高5呎的珍妮佛,體重只剩下94磅,第一天打工就昏倒,頭部撞向水泥地,讓她覺得受不了找醫生救救她。她希望今年9月入讀大學,但擔心離家會讓病情加重,該不會最後只敢喝水。

(畫面來源英國太陽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