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治膝反曲 陸女翻轉人生

綜合報導

這位來自廈門的女孩「陳團治」,因為患有先天的重度膝反曲,全世界目前只出現過兩個病例,雙腿一出生就嚴重變形,膝蓋以下向前反轉呈現L形,雙腳更無法直立。去年透過轉介來台治療十個月,現在終於得能到「腳踏實地」,邁出人生的第一步。不只雙腳,她的人生才現在起也重新反轉。

爬上樓梯,卻得很吃力,只能靠著膝蓋下方撐著她的全身重量,她是來自廈門的陳團治,患有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,跟她一樣的全世界僅有兩個案例,膝蓋到腳掌呈現L型,上廁所或是日常生活,都帶來極大的不便。

出生時,看見這樣的她,就連媽媽還一度想放棄,不放棄任何機會,現在花蓮慈濟醫院聽見了,從2014年3月開始,將陳團治接到慈濟醫院接受手術治療,經歷了七次重大手術,利用閉鎖式加開鎖式的切骨矯正手術,她現在終於可以重新將腿伸得筆直,可以像一般人一樣,正常行走,她從來沒有想像過,雖然得開始漫長的復健,不過,反轉成筆直的腿,也將她的人生重新反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