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公布畫面 1日人質恐遭斬首

林佳蓉 編譯

兩名日本人質,遭到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綁架。台北時間昨天深夜,網路傳出畫面,其中一人可能已經遭到斬首。日本政府正在確認畫面真偽。首相安倍晉三態度強硬表示,日本不會向恐怖組織屈服,同時也重申這是不可容許的暴行。

日本人質後藤健二,手裡拿著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斬首的照片,他說,日本政府違約,沒有在72小時內交贖金,湯川才會被殺。他接著轉達綁匪要求,說不要錢了,但要求約旦釋放這名女炸彈客蕾莎薇,來交換自己獲釋。

「伊斯蘭國」威脅斬首日本人質的七十二小時期限,星期五下午到期。就在期限過後一天半,傳出其中一人被斬首的不幸消息,後藤健二的母親說,看到兒子的最新影像感覺他神情緊張,期盼兒子能平安歸來。

日本政府正在確認照片真偽,首相安倍晉三深夜立刻開內閣緊急會議,他會後表示,會透過外交管道,採取一切手段,爭取釋放人質。但安倍也態度強硬表示,日本不會向恐怖組織屈服。美國國安局情報單位,也正在確認影片真偽,並說會全力支持日本救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