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也有假! 1年吸金10億

王皓 編譯

大陸有山寨王國之稱,不過恐怕沒人想得到,連銀行也能山寨。南京就有這麼一間,由詐騙集團開設的銀行,人員設備裝潢,通通都和真正的銀行一模一樣,甚至還有在其他銀行任職過的理專來服務,所以短短一年內,騙到了兩百多個客戶,吸金合台幣高達十億。

這間銀行的外觀,雖然有些陽春,不過裡頭的裝潢看起來很專業,銀行該有的設備一樣不缺。員警,原來這是詐騙集團不惜重金,搭建出來的山寨銀行,以農村合作社為名,祭出和國有銀行一樣的存款利率,還有另外的高額貼息款,一年多之間有兩百多人受騙,其中一位浙江商人,因為原本就認識的理專轉往,這間合作社服務,因此放心大膽的存了錢進去,最後損失合台幣超過一億。

受害者,假銀行在去年五月,遭到起疑心的客戶檢舉,事件才終於曝光,目前山寨銀行的負責人和四名高階主管,都已經被逮捕,警方還在追緝詐騙集團的其他成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