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為脫困逃命 不惜自斷後腿

王皓 編譯

大家都知道壁虎會斷尾求生。但是竟然連狗兒,也會在逼不得已時,咬斷自己的肢體以求脫困。美國最近就接連發生兩起,狗兒為了逃命,把自己後腿咬斷的事件,其中一隻狗兒,甚至是被主人刻意遺棄在戶外停車場的。

一輛灰色轎車上,下來了兩名男子,其中一人手裡還抓著一條狗。他們把狗兒用鍊子綁在路邊,就揚長而去。可憐的狗四處張望,似乎並不明白自己被拋棄了,最後天氣實在太冷,狗兒為了脫身,竟然把自己的後腿咬斷,才擺脫這條鍊子,還好,世界上有壞主人,更有好心人,愛護動物團體及時救了狗兒一命,只是傷勢過重的後腿,不得已被連根切除。

警方說,惡意拋棄狗兒的兩名男子,一定逃不過法律制裁,底特律警方,錄影畫面夠清楚,能夠看見是兩名非裔男子,把狗兒拴在路邊柵欄,然後開車離開,同樣在密西根州,還有另一條寵物狗,也是為脫身被迫咬斷自己後腿,這是五個月大的艾莎,牠趁著主人不在家,和窗簾奮戰起來,結果被拉繩纏住後腿,情急之下,艾莎咬斷了自己的腿。

動物庇護中心志工,真是令人難過,牠是絕望到什麼程度,才非得咬斷自己的腿脫身,所幸艾莎接受緊急手術後,保住一條小命,只是牠這輩子,都只能用三條腿蹦蹦跳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